比利时警方逮捕12名涉恐嫌疑人

2016-06-19 00: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比利时警方逮捕12名涉恐嫌疑人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8日向媒体证实,比警方17日夜间同时在全国多地开展反恐行动,抓捕12名涉恐嫌疑人。

据介绍,比利时警方当晚主要在首都布鲁塞尔多个区,以及该国南部和北部多个地方开展共40余次搜查行动,12人因涉嫌参与恐怖组织、企图实施袭击被捕。

据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RTBF)报道,警方在行动中还突袭了150余个可疑车库,但未发现有武器或爆炸物。

本月15日,比利时媒体援引反恐部门消息报道说,有情报显示新一伙叙利亚“圣战”分子或经土耳其和希腊潜入欧洲大陆,欲在“近期”袭击法国和比利时。根据情报,布鲁塞尔市中心的City2商场、一家麦当劳餐厅和附近警察局都是可能遭袭的目标。17日,比利时联邦检察院发布公告说,一名叫优素福的比利时籍男子因涉嫌参与恐怖组织活动于近日被捕。

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2人死亡、300人受伤。截至目前,共有8名布鲁塞尔袭击嫌疑人被比利时警方逮捕关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