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40亿美元?伊朗媒体批沙特从欧洲买武器给IS

2016-06-17 10:05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价值440亿美元?伊朗媒体批沙特从欧洲买武器给IS

资料图:从IS藏身的地道里起获的大量美制子弹。

外媒称,近日有文件披露称,多名沙特高级军官参与从欧洲国家,尤其是英国采购军火,提供给“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据法尔斯通讯社6月9日报道称,从约旦世界新闻广播电台披露的文件来看,著名军火企业“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产品被用来装备“伊斯兰国”了,而付款的是沙特军官。

文件显示,沙特朱拜勒海军基地雇员奥贝德·哈尔比上校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购买了武器,提供给“伊斯兰国”。

哈尔比与一个名叫保罗·埃文特的人见过几次面,埃文特负责向沙特销售英国军火企业的产品。

文件还提到另外几位沙特公民的姓名,这些人帮助哈尔比把军火从英国走私到沙特。

按照这些文件的说法,到2011年为止,沙特从英国总共进口了480亿美元军火。2011年以后,这一数字增加了25%。

哈尔比采购的军火就跟这25%的增幅有关,采购工作由沙特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负责监督。

这些军火从英国海岸经由乌克兰和土耳其,被偷运至叙利亚和伊拉克库尔德地区,随后转交给“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团伙。

据估计,从2011年到2015年,哈尔比为“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采购了价值440亿美元的军火。(编译/刘子彦)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