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花大价钱办欧洲杯 最终获利者却是欧足联

2016-06-17 00:1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媒:法花大价钱办欧洲杯 最终获利者却是欧足联

2016年法国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此次夏季火爆的足球赛事,共计31个竞赛日,24个参与国家,51场比赛,拥有250万现场观众以及81亿电视观众。据法国《观点报》6月16日报道,举办方法国为此次足球盛会花费巨大,但大部分收益却悉数落入欧洲足球协会联盟手中。

报道称,欧洲杯顺利举办将创造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9.05亿元)的利益,以及2.6万个全职岗位,法国因此能够暂时缓解社会就业压力。除此之外,2016年欧洲杯在法国举办顺利与否,对其能否成功申办2024年奥运会将产生较大影响。

法国为举办2016年欧洲杯花费巨大。美国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提供的调查显示,这类运动盛会给国家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有限的,然而举办国却往往倾向于高估其价值、低估其成本。如今法国便处于这样一种境况,尤其当前面临恐怖主义威胁,为维护盛会举办场所及旅游景点的治安所支出的费用远远超过预期。

然而,报道指出,法国为此次足球盛会投入虽大,获利却出乎意料地少。欧洲足球协会联盟占有欧洲杯总收益的95%,其余5%归法国足球协会所有。仅波兰与乌克兰间的一场比赛就预计将创造20亿欧元的收益,净利润则在7亿至9亿欧元之间。

除此之外,欧足联针对法国商业制订了一系列规则,例如举办赛事的球场附近的商店,每个比赛日需交600欧元的租金;各球队官方赞助商不能将广告贴在球场1公里以内;当地的一些机构若想在大屏幕上播放赛事,需支付1000多欧元等。然而讽刺的是,欧足联并非盈利性组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