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杀女友案被打回重审 7月将宣判

2016-06-16 02:2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非“刀锋战士”杀女友案被打回重审 7月将宣判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6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著名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杀害女友案经最高上诉法院裁决,被定性为谋杀,并打回到北豪登省高等法院重审。从13日开始在经历了三天的审理后,该案已经审结,有望于7月宣判。

2013年情人节凌晨,皮斯托瑞斯向躲在家中洗手间门后的女友利瓦·斯滕坎普连开4枪,将其打死。事后,他宣称误把女友当成入室抢劫者打死。在经过了一番马拉松式的审理后,北豪登省高等法院主审法官马西珀2014年宣布采信了皮斯托瑞斯的关键证词,判定为误杀而非谋杀,仅判其入狱5年。

对此,公诉人和受害者家人纷纷表示不满,此案被提交最高上诉法院。最高上诉法院研究后认定原判决不妥,皮斯托瑞斯对着洗手间内的人开枪,不管门后是谁,其谋杀罪名都应该成立。最高上诉法院要求北豪登省高等法院重新审理,并以谋杀罪名量刑确定刑期。本周,在经过了三天的审理后,主审法官马西珀重新就一些细节问题展开审理,并将酌情确定具体刑罚。

在此次审理过程中,利瓦的父亲、73岁的巴里·斯滕坎普首次出庭作证。这位含着眼泪、浑身发抖的老人表示,要原谅这位田径名将对他而言“非常困难”。“这件事毁了我们。”巴里说,“他必须为他的罪行付出代价。”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在庭上表示,法官应该根据正确的事实判罚,不应该受到外界观点的左右。

根据南非的法律,谋杀罪的最轻量刑为入狱15年。因为前面皮斯托瑞斯已经在监狱里服刑,加上身有残疾,分析认为此次对皮斯托瑞斯的判罚可能会低于15年。不过,公诉人内尔表示,皮斯托瑞斯并没有悔罪的表现,其刑期不应低于最低量刑标准。他还指出,皮斯托瑞斯的律师过分强调他个人的情况,其实这些本就无关紧要。(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