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在巴西圣保罗试水“打飞的”服务

2016-06-16 01: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优步在巴西圣保罗试水“打飞的”服务

新华社圣保罗6月14日电(记者荀伟 王正润)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日前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试运行预约搭乘直升机的服务,这是优步在全球首次推出此类服务。

优步的直升机预约搭乘服务采取与三家直升机租赁公司合作的形式。目前圣保罗市内的试点航线连接了4座机场和5个直升机停机坪,包括市内2个机场和喜来登酒店、蓝树酒店的楼顶停机坪。

优步软件显示,本次直升机服务试运行到7月15日,其间用户可在每天早7点至晚8点“打飞的”。根据一位本地用户13日发布的体验报告,整个预约过程简单便捷,这位用户选择体验最短航线——从喜来登酒店到蓝树酒店,直线距离约3公里,飞行8分钟,促销期间实际人均花费仅25雷亚尔(约合7.2美元)。但乘客也表示,不知是否与试运行有关,他从预约成功到登机用了近一个小时。

另一条常用航线是从蓝树酒店飞往郊外的瓜鲁柳斯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28公里,促销价为271雷亚尔(约合77.9美元)。如果开车,不同路况下可能耗时1到3个小时。

优步方面拒绝透露试运行结束后价格会如何变化,以及三家合作公司将为此提供多少架直升机。据当地媒体报道,圣保罗市拥有400余架直升机及众多停机坪,与纽约、东京的规模不相上下,这也是优步将其作为首个试点的原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