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前夕民调:"疑欧派"在欧洲数量增多

2016-06-09 11: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公投前夕民调:“疑欧派”在欧洲数量增多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即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前夕,一份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欧洲的欧盟怀疑论者数量上升。

尽管如此,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调查10个欧盟成员国的人民所得到的数据仍显示,支持欧盟的声音还是微幅领先,大约占51%。报告指出,42%的受访者希望自己的国家能拿回更多权力。

另一份报告显示,大部分的欧洲人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这份由法国民调机构TNS所做的调查显示,43%的受访者支持英国脱离欧盟,TNS对英国人做的调查则显示,41%的英国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英国将在6月23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

皮尤研究中心6月7日发表的民调显示,71%的希腊人与61%的法国人不喜欢欧盟。法国对欧盟的好感度急速下滑,从2015年至2016年下滑了17个百分点,西班牙对欧盟好感度则在同年度下滑16个百分点,英国下滑8%,意大利下滑6%。

在2015年及2016年调查的六个国家中,有五个国家对欧盟的好感度下降。

今年民调有来自10个欧盟国家的10491名受访者,调查日期从4月4日至5月12日。民调显示,最支持欧盟的国家是波兰(72%)及匈牙利(72%),相较之下,希腊对欧盟的支持度只有27%,法国38%,西班牙47%。

TNS民调显示,79%的德国受访者认为英国应该继续留在欧盟,是最强烈支持英国续留欧盟的国家。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