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力整治涉华团队游市场 忧中国游客不满意

2016-06-08 00: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大力整治涉华团队游市场 忧中国游客不满意

新华社首尔6月7日专电(记者姚琪琳)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7日表示,将进一步整治中国团队游市场,并成立多部门联合对应小组,从本月10日起全面检查中国游客地接旅行社,对中国团队游客光顾的旅游门店实施重点排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当日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3月以来,韩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旨在整顿低价中国团队游市场的政策,取缔一批资质不符的地接社资格。但是,针对中国团队游客的不法经营现象仍屡禁不止,政府希望通过成立多部门联动的监管体系,对中国团队游市场进行整治。

根据韩国有关部门今年5月发布的2015年度“国外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国游客满意度从2014年的94.8%降低到2015年的94.1%,下降0.7个百分点;中国游客满意度排名在16个调查对象国中仅列第13位;尤其在餐饮方面,中国团队游客的满意度最低,仅为79.1%。

为提高中国团队游客的满意度,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决定对专门接待中国团队游客的地接社进行全面调查,并将与警察厅、食品药品管理处及相关地方政府等组建联合对应小组。

联合对应小组将对受到投诉的80余家地接社进行调查,制裁其违法行为,并将相关内容向关联机关通报。同时,联合对应小组还将对专门接待中国团队游客的商店和餐厅等实施全面检查,特别要重点检查受到投诉的50余家商店和70余家餐厅。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韩方希望通过组建联合对应小组,对地接旅行社和旅游门店进行大检查,来彻底根除低价团队游乱象,从根本上提高中国团队游市场的质量。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将推出旅游投诉综合系统网页版,改变目前只能通过电话和邮件提交旅游投诉的方式,并将投诉处理时间由20天缩短为7天。今后,外国游客将可以通过手机及时投诉并实时查看投诉处理过程。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还计划在明年与旅游界共同推出“里程”赔偿制度——外国游客在韩国旅游期间如果遭遇“宰客”情况,可望在再次访问韩国时通过这一制度得到赔偿。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提高游客对韩国旅游的满意度和再访问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