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官员批评美国制造安全恐慌

2016-06-06 11: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非官员批评美国制造安全恐慌

新华社开普敦6月5日电(记者高原)在美国驻南非大使馆4日再次发布恐怖袭击警报之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发言人克莱森·蒙耶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撰文,批评美国“制造恐慌”。

根据美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的最新安全警报,恐怖分子“正计划近期内在南非向美国公民集中聚集的地区发动袭击”,袭击将有可能发生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高档社区的购物场所和商场。

针对这份安全警报,蒙耶拉带着讥讽的口吻说:“上回美国驻南非大使馆曾向美国公民发出恐怖袭击警报,结果是虚惊一场,我现在看到这一情况再次上演。”

2015年9月,美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恐怖袭击警报,称其获得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将对美国在南非的目标发动恐怖袭击。但南非国家安全部长马洛博当时称,没有确切情报显示,南非将遭到恐怖袭击,人们不必恐慌。最后事态的发展证明,美国发出的警报是虚惊一场。

美国现在再次呼叫“狼来了”,其可信度究竟有多高?按照蒙耶拉的观点,美国是在“小题大做”。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