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博士杀手列“死亡名单” 妻子导师均遇害

2016-06-04 11:2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博士杀手列“死亡名单” 妻子导师均遇害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日发生枪击案,枪手杀死导师后自杀。当地媒体2日报道,这名枪手是博士研究生,调查人员在他家中发现一份“死亡名单”,其中包括他的妻子。

枪手在网络上留下的信息显示,他读了10年博士研究生却始终未能毕业,对导师一直心怀怨念。

【惊现“死亡名单”】

洛杉矶警方2日确认,枪手名叫迈纳克·萨卡尔,现年38岁,是一名博士研究生。遇害教授名叫威廉·克卢格,现年39岁,是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教授,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萨卡尔在网络上留下的信息显示,他2006年起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克卢格是他的导师。10年来,他一直没能毕业。1日上午,萨卡尔在校园内一处办公室枪杀克卢格,随后自杀。

事发后,数百名警察、特别武器和战术(SWAT)小组成员和联邦调查人员赶到校园,校方紧急疏散人员,封闭校园并取消当天所有课程。当天,一些学生正在进行期末考试。

洛杉矶警方负责人查理·贝克说,调查人员在萨卡尔的背包内发现一张字条。警方原本以为这张字条是他的遗书,但实际上,萨卡尔在字条中请求某人照看他的猫。警方以此为线索,找到了他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家。

更让调查人员惊讶的是,萨卡尔的家中藏有一份“死亡名单”,其中包括他的妻子和两名教授。

【什么仇什么怨】

洛杉矶警方说,“死亡名单”上已有两人遇害。除克卢格外,一名名叫阿什莉·黑斯蒂的女子也遭枪杀身亡。警方调查得知,黑斯蒂2011年6月与萨卡尔注册结婚,但不清楚他们目前的婚姻状态。

黑斯蒂在位于明尼苏达州小镇布鲁克林公园的家中遭枪杀。调查人员认为,萨卡尔本周早些时候在家中杀害了妻子,而后驾车3200多公里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枪杀了自己的导师。

洛杉矶警方说,调查人员认为,萨卡尔原本计划杀死“死亡名单”中的两名教授,但另一名教授当天不在学校,所幸躲过一劫。警方没有公布那名教授的身份信息,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也教过萨卡尔。

虽然警方尚未公布枪手作案的原因,但从他在网络上留下的信息可以推测,他对克卢格早已怀恨在心。他指责克卢格盗取了他的研究成果,转而算在另一名学生头上,并流露出复仇念头。

今年3月,萨卡尔在一个名为“黑暗长隧道”的博客上写道:“威廉·克卢格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教授,他是个非常恶心的人。我要告诫所有新生,一定要远离这个家伙。”

他同时写道:“我叫迈纳克·萨卡尔,是这个人的博士研究生。我们之间有分歧。他用伎俩偷走了我的代码,给了另外一名学生,这让我感到恶心。”

不过,上述说法遭克卢格的同事否认。洛杉矶当地媒体报道,克卢格的一名同事说:“这完全是胡说,是疯子臆想出来的。”根据这名同事的说法,为了帮助萨卡尔毕业,克卢格可谓拼尽全力。

“克卢格是个好人,他不会伤害那个人,”这名同事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