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韩媒勿过分解读其访韩活动 称与政治无关

2016-05-31 08: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潘基文吁韩媒勿过分解读其访韩活动 称与政治无关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呼吁韩国媒体和政界不要对他在韩国的活动过分加以报道和猜测。

30日,潘基文出席在庆州会展中心举行的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说,本月25日,他在宽勋俱乐部举行的非公开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媒体似乎对他所说的话作出了过分解读,他对此感到为难和尴尬,希望媒体和政界不要对他所说的话进行过分的报道和猜测。

他还说,希望在访问韩国期间进行的一切活动不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他此次访问韩国和政治无关。他还说,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任期还剩下7个月,希望国民能帮助他顺利完成在联合国的任务。

潘基文表示,他与宽勋俱乐部(韩国记者俱乐部)举行非公开座谈会时作出的发言被媒体过度解读。媒体争相猜测他卸任后的去向,而他要做什么自己最清楚,应该由自己做主。

潘基文30日晚间通过仁川机场返回美国纽约。

潘基文定于2016年底结束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二个任期,而韩国总统选举则将在2017年12月举行。多年来,潘基文一直被视为下届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一些韩国媒体更是把他称为“潜龙”。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