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逼近叙土边境 10万民众遭围困

2016-05-30 00: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斯兰国”逼近叙土边境 10万民众遭围困

国际救援组织估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对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发动“突袭”后,夺取了叙利亚与土耳其交界地区城市阿扎兹附近、由叙反对派控制的几处城镇。叙土边境至少有10万人被困。

当地记者马蒙·哈提卜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阿扎兹和阿勒颇北部的马里亚镇“开辟重要道路”,仅马里亚就有1.5万人被困,“这是一场灾难”。

“无国界医生”成员巴勃罗·马尔科说:“我们非常担心,在土耳其边境与叙利亚前线之间可能有约10万人被困。”一家人权组织的成员格里·辛普森则表示,被困人员数字可能最高达到16.5万人。

阿扎兹和马里亚均在2012年由反对派武装从政府军手里夺取,近几个月以来,“伊斯兰国”一直尝试进攻这两个城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