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武装进军“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

2016-05-26 00: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叙反对派武装进军“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25日电(记者杨臻)叙利亚通讯社25日报道说,叙反对派“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下称“联盟”)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位于叙北部拉卡省大本营展开军事行动,并取得初步进展。

报道说,“联盟”于24日在拉卡省北部向“伊斯兰国”发动攻势。经过激烈交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其大本营拉卡市撤退,“联盟”取得对两座农场的控制权。双方在交火中均有伤亡。

报道称,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此次军事行动中为“联盟”提供空中火力支持。

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去年10月成立,由大约2.5万名库尔德人和5000名阿拉伯人组成。“联盟”日前宣布在人员和装备上做好进军“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市的准备。美国先后于去年10月和今年4月向叙利亚派出50人和250人组成的军事人员队伍,帮助叙反对派武装打击“伊斯兰国”。

2014年6月以来,“伊斯兰国”占领叙利亚大片地区。同年9月,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开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然而,叙利亚方面多次指责美国未经叙政府同意在叙境内进行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并指出美国等国的军事行动未有效遏制极端组织扩张势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