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因弃尸案取消向安倍赠送衬衫仪式

2016-05-24 00: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冲绳县因弃尸案取消向安倍赠送衬衫仪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冲绳县每年都会在夏季“清凉商务着装”活动开始前举行向日本首相赠送冲绳夏日正装“嘉利吉”衬衫的仪式。由于日前发生冲绳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弃尸案, 县方23日决定取消今年的赠衫仪式。

据报道,该县知事翁长雄志原定于24日拜访东京的首相官邸并当面向首相安倍晋三赠送“嘉利吉”衬衫。

虽然仪式取消,但冲绳县仍计划通过内阁府向安倍及冲绳北方担当相岛尻安伊子等5名阁僚赠送衬衫。

冲绳县为宣传“嘉利吉”衬衫,从2005年开始举行知事向首相赠送衬衫的仪式。从2007年起,首相与阁僚身穿“嘉利吉”出席6月首次内阁会议成为了惯例。

5月19日,美国男子新里•富兰克林•尼迪(Kenneth Franklin Shinzato)因涉嫌在冲绳南部荒郊野外弃尸被冲绳警方逮捕。

新里是美国公民,曾是美军陆战队队员,目前在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工作。日媒报道,他与当地女性结婚,育有2名子女。新里已承认性侵并杀害4月底失踪的20岁冲绳女子岛袋里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