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世界最大堡礁或将在五年内消失

2016-05-21 00: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科学家:世界最大堡礁或将在五年内消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5月19日报道,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科学家近日表示,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系统——大堡礁,可能在五年内无法修复。

据报道,一份由昆士兰州(Queensland)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研究人员撰写的报告指出,未来十年澳大利亚政府至少需要投入72亿美元的经费才能确保大堡礁的存活。该报告称,拯救大堡礁将需要大量的工作和资金。海洋水质差以及全球变暖被视为造成大量珊瑚白化死亡的主要威胁。

报告首席研究员约翰·布罗迪(John Brodie)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当前的支出是完全不够的……政府要么进行完全的保护,要么就干脆放弃大堡礁。情况就是如此严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