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俄勒冈两州初选 希拉里欲阻桑德斯气势

2016-05-18 08: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肯塔基俄勒冈两州初选 希拉里欲阻桑德斯气势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于当地时间17日在肯塔基州和俄勒冈州举行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希拉里•克林顿在最近的初选中一再失利,她必须在这两州的初选阻断对手桑德斯的气势。

报道称,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初选前夕四处造势,拼命拉抬自己在劳工阶级白人眼中的地位,也不忘凸显她和可能在大选时一决雌雄的特朗普有着天壤之别。而桑德斯如果想继续争取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就得在上周拿下西弗吉尼亚州后乘胜追击,赢得肯塔基州。

位于美国东部的西弗吉尼亚州与肯塔基州都和煤矿业息息相关,境内都有阿巴拉契亚山脉,人口主要为白人。

民调显示,希拉里目前在俄勒冈州居于领先,但肯塔基州却是桑德斯较占上风。希拉里认为,肯塔基州是个机会,可吸引劳工阶级白人选票。1980年以来,民主党从未有候选人赢得肯塔基州,除了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

希拉里16日在造势时,承诺会让克林顿“负责重振经济”,似乎暗示当选后克林顿将在政府扮演角色。不过,希拉里当晚在肯塔基州西南部城市巴杜卡停留时,被记者问到克林顿是不是会入阁时,摇头说“不会”,但重申克林顿会是她执政的支持者。

眼见民主党提名唾手可得,希拉里也开始调整自己在大选中的定位,改把矛头对准笃定代表共和党参选的地产大亨特朗普。她在造势活动中称特朗普“高风险又危险”,暗示他根本不够格处理对外决策。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