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在德夜跑失踪 其住所附近现女尸

2016-05-15 14: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留学生在德夜跑失踪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李志豪)据德国《图片报》的报道称,一名在德国东部小城德绍学习建筑学的25岁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11日晚间出门跑步后失踪,德国警方在距离其住所“仅有几米”处发现了一具女尸。警方称,在法医鉴定报告出台之前,仍不能确认该女尸就是李洋洁的遗体。

今晨,《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连线当地使馆,工作人员称事件仍在调查中,使领馆对此高度关注。一名留学德国的学生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东部人口较少,晚上独自夜跑是不明智的,最好选择健身房锻炼。

夜跑失踪警方在其住所附近发现女尸

报道称,据李洋洁的邻居描述,在发现李洋洁11日晚间没有回家后,邻居们就开始担心她的人身安全,并于12日报警。当地警方随后开展了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动用了热成像直升机和特殊警犬搜索了她居住地区的多处公园。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中部电视台MDR13日最新发布的消息称,李洋洁居住地附近的街道已经被警方全面封锁。警方13日早间在此地的一处灌木丛中找到了一具女性尸体。该台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报道称,女尸被发现时全身裸体,身上有明显遭受暴力袭击的痕迹。但目前警方还无法证实女尸就是李洋洁,需要等待法医鉴定的最后结果。

MDR援引李洋洁的邻居的话称,李洋洁失踪前,曾告诉邻居自己“只是去跑步”。而发现女尸的地方距离李洋洁的住处“仅有几米”。

当地时间14日上午,警方就李洋洁事件召开了记者会,警方表示女尸身上确实有多处受伤,尤其是头部有重伤痕迹。因为女尸被严重毁容,至今仍然不能确认发现的女尸就是李洋洁的遗体,但是警方不否认两者对应。并且,目前不能确认女尸被发现地点为作案地点。

在发布会上,警方和检方再次确认,李洋洁的手机于11日晚间21:40联过网,手机定位显示是女尸发现地点,但是她的手机迄今没有找到。

使馆警示单身女性夜晚需结伴出行

今日凌晨,法晚记者拨通了网上发布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电话,不过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中国驻德使领馆机构对李洋洁失踪一事很重视,事件仍在调查中,一旦有最新进展,使馆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4日中午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日前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在德国失踪案。中国驻德使馆已要求德方尽快查明李姓学生的下落,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目前,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已经和李洋洁的父母取得了联系,但没有向其表示李洋洁可能已经出现意外,只是通报了她失踪的事实。

事发后,中国驻德大使馆于13日发布了紧急安全警示,提醒夜间锻炼的留学人员,尽量不要选择在天黑人静的时候外出锻炼,尤其是单身女性。如需外出,务必结伴而行;外出锻炼一定要选择熟悉的路线,不要走陌生路线,尤其不要在僻静的小路或湖边等危险地带逗留;远离机动车道甚至非机动车道;尽可能穿戴反光的衣服、夜跑鞋、反光带等用品;千万不要戴耳机锻炼;时刻注意锻炼周边的环境;远离狗、酗酒或有不良用意的人或人群。

学生建议

晚上出门避开醉酒者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联系了一位在德国法兰克福留学的朋友,他告诉记者,德国东部的华人比较少。这名留学生表示,他曾去过德国东部旅游,觉得那里的民风比较朴实,除了一些大流量的公共场所,其他的地方很少能看到外国人。

但是,他告诉记者,“到晚上还是能看到一些喝得烂醉的年轻人在路上或者角落里大声叫嚷,一般看到这样的情况最好马上绕道走,因为说不准会发生什么情况。中国留学生晚上一个人外出夜跑是很不明智的选择,最好是选择附近健身房这样的地方进行锻炼。”文/记者李志豪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