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客机残骸"几乎肯定"属于MH370 已发现六片

2016-05-13 08: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有更多证据显示,两年前失联至今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班机是坠落在南印度洋。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2日说,澳大利亚专家检验后认为,在非洲莫桑比克南部和毛里求斯发现的客机残骸碎片“几乎肯定”来自MH370。

当地时间2015年8月4日,法属留尼汪岛圣但尼,警察在当地发现一块塑料残片。

当地时间2015年8月4日,法属留尼汪岛圣但尼,警察在当地发现一块塑料残片。

廖中莱发表声明说,调查团队对在上述地点发现的其中两个碎片做了详细检查和评估后,认为它们来自波音777型客机的引擎及机舱内部。澳大利亚专家检验后,确定它们与失踪马航波音777型客机的特征吻合。

廖中莱说:“专家今年3月也确认在莫桑比克发现的另一块碎片,几乎肯定来自MH370客机。”他表示,马国将继续与澳大利亚及中国合作,在南印度洋海域搜索MH370。

不过,由于有关海域目前非常寒冷,加上风急浪高,可能影响搜寻工作。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指出,该海域目前浪高12米,最大风速达50节,因此负责搜寻工作的三艘船将视天气变化而决定是否继续在这个时候进行搜寻。

当地时间2015年8月4日,法属留尼汪岛圣但尼,警察在当地发现一块塑料残片。近日在西南印度洋的法属岛屿留尼汪岛的海岸边发现了一块机翼残骸,并且已经被有关部门证实是属于一架波音777机型的部件,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其属于失踪已久的马航MH 370航班残骸的可能性。

法属岛屿留尼汪岛的海岸边发现了一块机翼残骸,并且已经被有关部门证实是属于一架波音777机型的部件。

非洲东南部的印度洋沿岸从去年7月底开始陆续发现疑似飞机碎片。至今疑似或已证实来自该客机的碎片至少有六个,包括2015年7月29日在非洲东南岸外的法属留尼汪岛首先发现的MH370机翼上的襟副翼。

南非一名少年去年底在莫桑比克度假时,发现一块飞机碎片。一名美国游客今年2月底在莫桑比克海岸发现了另一块碎片。一对法国夫妇今年3月30日在毛里求斯的罗德里格斯岛散步时,也发现一块客机机舱内部残片。这些碎片过后都送到澳洲检验。

2014年3月8日,MH370班机从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途中突然失联,机上载有239人。马国民航局去年1月29日宣布该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都已罹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