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打死11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2016-05-12 00: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土耳其军队打死11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新华社安卡拉5月11日电(记者郑金发 施春)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11日报道,土耳其军队10日出动战机空袭了土东南部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数个目标,打死11名该组织武装人员。

报道说,在10日的空袭中,土耳其战机还炸毁了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设在土耳其东南部哈卡里省和伊拉克北部的一些弹药库。

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10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45人受伤。

近期,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频发,土政府随即加大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打击力度,并在多地逮捕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有牵连的人员,同时加强边境管控。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