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称将继续增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国际油价或涨

2016-05-12 00: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特称将继续增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国际油价或涨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10日说,沙特将继续增产以满足市场需求。他预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到2017年年初将开始上涨。

他当天在公司总部告诉媒体记者:“今年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原油供需将恢复平衡。那时,油价将上涨。”

国际能源署预测,国际原油需求今年下半年将增加,略微超过现在的供给水平。全球市场现在日均供油大约9600万桶。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日均产油超过1000万桶。这家企业控制已探明沙特石油储量中的2610亿桶,相当于全球已探明石油储量的大约15%。

纳赛尔说,如果能寻到买家,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将增加产量。

他说,满足市场需求是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的策略,“如果这意味我们需要增产,我们将这样做”。

沙特不久前宣布,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将拿出一小部分股份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和中国香港三地上市。另外,这家企业同样将在沙特本地展开规模较小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预计,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估值超过2万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7日宣布更换“石油掌门”。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改组为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由沙特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哈立德·法利赫接替阿里·纳伊米出任这一重要部门的大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