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莫迪学历真假展开口水战 当事大学称不对此负责

2016-05-11 10:0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为莫迪学历真假展开口水战 当事大学称不对此负责

印度平民党和执政的人民党近日为总理莫迪的学历真伪展开了口水战。9日,莫迪所属的人民党公开展示其学历文件,明确表示其于德里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并从古吉拉特邦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人民党主席、印度联邦财政部长贾特里还当场批评平民党散布谎言,犯了污蔑罪。不过,平民党坚称这些学历文件系伪造,并说文件上的姓名和颁发年份存在明显不一致。

印度媒体纷纷向当事大学进行求证。德里大学副校长迪亚基对《印度快报》记者表示自己不负责此事,建议记者联系具体负责人员,但具体负责人员又不回《印度快报》记者的电话和短信。不过贾特里的态度非常坚定,并以自己当年德里大学学生会领袖的身份担保莫迪学历的真实性。贾特里还反击称,平民党揪住莫迪学历问题不放正是因为该党一些领导人曾因学历造假出丑。

不过,平民党抓住学历文件上有关细节言之凿凿,其他党派也开始发声质疑。印度国大党政客素勒瓦拉称自己整个学生生涯从没见过莫迪这样的毕业证,而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的总书记叶楚里则呼吁对莫迪学历进行正式调查。

本月初,德里地区首席部长、平民党人凯杰利瓦尔指责莫迪学历造假。其实早在去年他赢得德里当地选举后就开始大力抨击莫迪,抓住学历造假问题恰恰可以摧毁莫迪的公信力。凯杰利瓦尔和平民党的说法是莫迪根本就没拿到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其所谓毕业证不过是盗用自姓名相似人士。平民党讽刺说,学历造假是欺诈犯罪,印度宁可要一个没学历的文盲当总理,也不能找一个诈骗犯当总理。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