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称朝鲜将履行防止核扩散义务

2016-05-09 00:3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正恩称朝鲜将履行防止核扩散义务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平壤消息:据朝鲜媒体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在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时表示,朝鲜将诚实地履行防止核扩散义务,为实现世界无核化而努力。

金正恩指出:“朝鲜是负责任的拥核国家。”“只要敌对势力不以核武器侵犯朝鲜的主权,朝鲜就按已阐明的立场,不会先使用核武器。”他表示,建设没有战争的和平世界是劳动党的斗争目标,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安全而斗争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日在平壤开幕。金正恩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中回顾劳动党以往政治举措、路线,并提出朝鲜接下来的发展路径。其中就北南关系和统一问题进行阐述。

据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在总结中提出实现“祖国统一”的任务。金正恩表示,实现祖国的自主统一是朝鲜劳动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将一贯秉持祖国统一三大宪章,开启统一之路。

金正恩指出,目前最为迫切的问题是从根本上改善北南关系。他称,双方应彼此尊重,作为合作者携手改善关系,双方要在各领域、各阶层开展对话,消除互相误解和不信任,共同为实现统一和民族共同繁荣而努力。

在对外关系上,金正恩表示,自主、和平、友谊是朝鲜劳动党一贯坚持的对外政策理念,是在完成世界自主化事业的斗争中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立场。他强调,即使是过去与朝鲜处于敌对关系的国家,只要对方尊重朝鲜主权,与朝鲜友好相处,朝方就将与之改善关系,实现关系正常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