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回全部苏-25战机

2016-05-04 23: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回全部苏-25战机

新华社莫斯科5月4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4日说,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回了近30架飞机,其中包括全部苏-25战机。

俄媒体援引科纳申科夫的话说,撤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的轰炸机、苏-25战机总计近30架。此外,负责战机维护、弹药配给、物资输送的部分后勤人员也一并撤回。

科纳申科夫同时表示,俄罗斯在赫迈米姆基地仍然保留了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所必要的力量。必须看到,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已受到重大打击。

科纳申科夫还说,俄罗斯空天部队不需要在叙利亚设立第二个空军基地。在赫迈米姆基地的俄军战机飞行半径已可以覆盖叙利亚全境。从经济角度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第二个空军基地也不合适。

俄罗斯从2015年9月开始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今年3月,俄罗斯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主要军事力量”,但承诺会继续保留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魏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