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指责俄破坏国际秩序 将抵御其“威胁”

2016-05-04 08: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防部长指责俄破坏国际秩序 将抵御其“威胁”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指责俄罗斯“炫耀核武”,有意破坏国际秩序。

卡特表示,他对与莫斯科关系出现紧张感到遗憾,但是表示美国必须在北约东翼“侧重防御”。

此前,美俄关系因乌克兰危机和最近在波罗的军事对垒而陷入紧张。俄罗斯指责北约威胁其国家安全。

卡特在德国的美国欧洲指挥总部举行的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俄罗斯“正在倒退”。

他说“我们不想树俄罗斯为敌。但是,我们会毫不犹豫地保卫盟国,保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及这种秩序赋予我们的美好未来。”

他补充说,“莫斯科炫耀核武,让人质疑俄罗斯领导人是否真的想要战略稳定,他们是否真的尊重使用核武的准则,以及他们是否尊重核武时代的领导人在举起核武器时的极其谨慎的态度。”

此外,卡特概述了明年在欧洲部署第三支美军作战旅的计划。

他说这是34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让美国盟国看到美国决心保护他们的安全,抵御俄罗斯的威胁。

他说,“过去25年来,我们并不需要在北约东翼加强防御,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要这样做,虽然我个人希望这个需要不存在。”

2014年,俄罗斯并吞了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地盘后,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

上周,美国指责俄罗斯一架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一架美军侦察机。美国说,俄罗斯战机做了一个横滚的危险动作。

上个月初,两架俄罗斯战机在波罗的海十几次飞近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

俄罗斯驻北约特使说,驱逐舰驶近了俄罗斯属地加里宁格勒,有意“向俄罗斯施加军事压力”。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