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目标发动联合空袭

2016-05-03 00: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美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目标发动联合空袭

新华社巴黎5月2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国防部网站2日发布消息说,法军和美军日前对在伊拉克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联合空中打击。

消息说,袭击目标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加伊姆地区生产土制炸弹和自杀式袭击车辆原材料的工厂。4月29日和30日夜,法军派出“阵风”和幻影-2000战斗机,与美军作战飞机对目标实施了攻击。目标在遭到空袭后完全失去生产能力。

“阵风”属法国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能够执行空战、对地面或海面目标攻击等任务,最大起飞重量约21吨,最大平飞速度2马赫左右,作战半径约1000公里。

法国首都巴黎去年11月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共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随后,法军强化了针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目标的军事打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