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庆祝导盲犬日 展示导盲犬如何改变失明者生活

2016-04-29 23: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庆祝导盲犬日 展示导盲犬如何改变失明者生活

澳庆祝导盲犬日展示导盲犬如何改变失明者生活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作为国际导盲犬日(International Guide Dog Day)活动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盲人和他们的导盲犬于27日涌向市中心街头,他们从联邦广场走到维州图书馆,庆祝展览开幕。

据报道,在展览上,人们可以看到导盲犬是如何改变一个失明者的生活,还有很多小狗形状的易拉罐,这些艺术品是由墨尔本当代艺术家和一些学校学生共同完成的。

维州导盲犬协会的首席执行长凯伦•海耶斯说,每一只导盲犬一生当中走过的路程超过9000公里,它们会带领主人去看足球比赛、去超市购物甚至帮助他们通过走廊等。

“此次艺术展览简单地向大家展示了失明者的独立生活,这种生活的样式是多种多样的,”海耶斯说,“艺术家和学生们用失明患者的故事创造了整个艺术展览,很多人看了以后都充满激情,希望能给失明者一个平等的生活。”

据悉,该展览将于5月10日结束,在此之前人们都可以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