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外交部就南海局势发表声明

2016-04-29 02:4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丹外交部就南海局势发表声明

新华社喀土穆4月28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外交部28日就南海问题发表官方声明,呼吁所有有关国家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

声明表示,苏丹高度关注南海局势发展,从其支持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地区及国际争端的坚定立场出发,呼吁国际司法和仲裁机构充分尊重各国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98条做出的排除性声明。

声明指出,尊重主权国家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从鼓励各国人民做出和平选择出发,强调完全支持直接当事国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

声明呼吁所有有关国家根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增加互信,加强合作,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紫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