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希特勒扔原子弹?英王室二战珍宝库曝光

2016-04-28 08: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防范希特勒扔原子弹?外媒曝光英王室二战珍宝库

外媒称,一位作家声称找到了王室珍宝在二战期间的藏身之处,结束了外界超过75年的猜测。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称,科林·布朗在《“比格行动”:一场阻止希特勒获得原子弹的赛跑》一书中披露说,王室珍宝被藏在温莎堡地下室内,这是为防范希特勒可能投下的原子弹。

自1940年以来,这批无价之宝(包括帝国王冠在内)在当时的藏身之处一直是一个谜。有人觉得藏在了加拿大一家保险公司的地库里,有人觉得是英国德文一处监狱的秘密地道,还有人觉得是英国威尔士的一处山洞。

但布朗表示,原来藏在伦敦塔地库里的王室珍宝其实转移到了位于英国温莎的王室居所,以防英国遭到入侵时被希特勒据为己有。

虽然准确的藏宝地点尚未被证实,但布朗认为应该就在温莎堡的地下室,珍宝就藏在地板某扇活板门的下面。温莎堡地下室原本是王室服务人员的办公室。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布朗原本在调查第20代萨福克伯爵查尔斯·霍华德把世界最大一批“重水”(开发核能的重要原料)偷运到英国的过程,结果意外发现了王室珍宝的存放地点。

布朗发现了莫里斯·泰勒将军在1940年7月写给英国国王驻温莎堡私人秘书的一封信,泰勒声称要把20桶东西存放在温莎堡,这些东西是他在2名法国科学家的帮助下从法国波尔多弄到的。

随后,温莎堡王室图书馆馆长欧文·莫斯黑德在写给英国补给部的一封信中证实说,这批寄存物“与王室珍宝存放在同一个地方”,“国王(乔治六世)知道它们在这里”。

布朗说:“莫斯黑德是个非常谨慎的人。他是一名优秀的军人,曾在一战中被授予‘军功十字勋章’。据说追回爱德华八世写给希特勒的密信的工作就交给了莫斯黑德。”

据《星期日快报》报道,有传言称莫斯黑德曾将帝国王冠拿给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玛格丽特公主看(当时两人因安全问题从伦敦搬到了温莎),据说姐妹俩当时“为之倾倒”。(编译/刘子彦)

资料图:伊丽莎白女王及王冠。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