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马来西亚将在2020年如期迈入先进国行列

2016-04-27 01: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总理:马来西亚将在2020年如期迈入先进国行列

中新社吉隆坡4月26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6日在吉隆坡表示,在国家转型计划下,马来西亚将在2020年如期迈入先进国行列。但他坦承,这将是一场苦战,需要获得公共与私人领域及人民的投入和全力支持。

纳吉布当晚公布2015年政府转型计划报告致词时指出,激烈的投资竞争和新的贸易条例,清楚说明在日益严峻的全球环境下,适者生存的道理,因此,自满将会让2020宏愿目标脱离正轨。

2020宏愿由马来西亚第四任总理马哈蒂尔在1991年第六马来西亚计划(大马计划)的会议上提出,以“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为国家发展目标。

纳吉布透露,马来西亚的国內生产总值从2010年开始,取得平均5.6%的成长率。

英国金融分析机构IHSGlobalinsight日前表示,马来西亚2016-2020年经济平均增速将达5.2%;人均收入将从2015年的10000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21000美元,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如期实现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纳吉布指出,尽管面对挑战,政府將继续为人民而努力,“这些挑战只会令我们变得更强,我们将其视为源源不断的动力。”

他说,在他担任总理的7年时间里,政府成功通过国家转型计划,擬定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策略,“我们的转型计划正在奏效,我们正取得积极的成果。”马西亚政府正在努力落实所有计划,确保国家继续繁荣,保障人民福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