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叙利亚巴尔米拉世界文化遗产总体上得以保留

2016-04-27 01: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叙利亚巴尔米拉世界文化遗产总体上得以保留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小组负责人Michelin Rusler表示,在叙利亚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迹受到损坏,但总体上可以说它们得以保留。

她对记者表示:“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巴尔米拉)博物馆遭受严重损失。”

她强调:“第二部分涉及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古迹、建筑物。我们都知道它们受到了损坏,但总体上给人的感觉是,这些古迹是完整的,也是真实的。当然,必须在现场进一步评估。”

此前有报道称,据最新评估,巴尔米拉古城的80%幸存下来。恐怖分子销毁了重要的古建筑,例如,贝尔和巴力沙明神庙,墓葬谷的凯旋门和凯旋门柱。被恐怖分子破坏的还有喀拉特萨拉赫丁城堡和国家博物馆。

叙利亚专家认为,古城被毁部分至少可以恢复70-80%,专家们的工作需要3-5年时间,与此同时,将采用巴尔米拉附近阿特-塔尔采石场的石料。专家认为,(古代神庙修建时)就是用了该采石场的石料。

巴尔米拉市内的古城废墟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六大叙利亚景观之一。该城市2015年5月中被武装分子占领。叙利亚军队司令部3月27日宣布,在俄罗斯空天军协助下从“伊斯兰国”(在俄罗斯被禁)武装分子手中解放巴尔米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