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菲律宾极端组织杀害的人质为加拿大人

2016-04-26 08: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被菲律宾极端组织杀害的人质为加拿大人

中新社多伦多4月25日电(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官方当地时间4月25日确认,被菲律宾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杀害的一名人质为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谴责杀害人质是冷血的行为,并宣称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正在该国阿尔伯塔参加内阁会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这名加拿大公民被杀害的消息传来后,随即发表声明。特鲁多说,我对加拿大公民John Ridsdel被杀害感到愤怒。加拿大谴责这种残杀人质的行为。这是冷血的谋杀,恐怖组织应对此承担全部责任。

特鲁多说,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菲律宾政府和国际社会一道追究这些恐怖分子的罪行,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John Ridsdel是去年9月被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劫持的4名人质之一。据媒体报道,去年9月21日,两名加拿大男子、一名挪威男子和一名菲律宾女子被武装分子持枪掳走。劫持人质者要求,在今年4月25日前为每人支付650万美元的赎金,否则就将杀害人质。

John Ridsdel的密友、前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Bob Rae在事发后称,在过去半年里,他不断寻求解决办法,但非常非常艰难。

John Ridsdel今年68岁,被掳走前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他曾经担任一家矿业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此前有财经媒体报道称,John Ridsdel还曾经在加拿大石油公司驻巴基斯坦、缅甸和阿尔及利亚等国的公司工作。更早前,他还曾经担任加拿大广播公司在卡尔加里的电视制片人和记者。

为保护其它人质以及正在进行的营救行动,加方拒绝透露其它信息。(完)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