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肯定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领导力

2016-04-21 10:2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官员肯定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领导力

中新社华盛顿4月2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20日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积极肯定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所展现出的领导力。他表示,美中将继续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柯比当天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始终秉持着合作的态度。在去年12月举行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中国积极推动《巴黎协定》的通过。克里国务卿曾肯定中国所展现出的领导力。

柯比表示,中国日前宣布将于本月22日正式签署《巴黎协定》,并计划在今年年内参加《巴黎协定》。美国对中国的上述决定表示欢迎,美国感谢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所展现出的领导力。

柯比称,克里国务卿坚信气候变化是美中众多合作领域中的一大亮点。作为世界上的两个大国,美中不仅可以在这一领域展开合作,也应该合作,共同承担国际责任。这不仅关乎两国的未来,也对整个世界的未来至关重要。他表示,美中将继续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柯比还表示,美中两国在2016年有丰富的日程安排,双方将就气候变化、朝鲜核、南海、叙利亚、网络安全等问题展开沟通。

2015年12月12日,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了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巴黎协定》。本月22日,超过130个国家的代表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这一协定。(完)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