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巴勒斯坦少年的犹太人主犯被判谋杀罪

2016-04-20 00:5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杀害巴勒斯坦少年的犹太人主犯被判谋杀罪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9日电(记者杨志望 范小林)耶路撒冷地区法院19日判处2014年杀害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少年胡达伊尔的犹太人本-戴维犯有谋杀罪。

耶路撒冷地区法院当天拒绝了本-戴维精神失常的申辩,认定这名30岁的犹太人定居者是“出于民族主义原因”绑架和杀害了胡达伊尔,作案时头脑清醒。

2014年7月2日凌晨,16岁的巴勒斯坦少年胡达伊尔被绑架后遭杀害,引发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警察的严重暴力冲突。

事发后,以色列警方逮捕了3名嫌疑人,其中两名是未成年犹太青少年。两人已于2015年11月被判犯有谋杀罪,并于今年2月分别被判21年监禁和终身监禁。

本-戴维被控是3名嫌疑人中的主犯,策划并操纵其他两人绑架和杀害了胡达伊尔。由于本-戴维提出他案发时精神失常的申辩,法院一直延后对他的宣判至今。

据3人交待,为了给此前被绑架并被杀害的3名犹太青年报仇,他们绑架了胡达伊尔,用铁棍将他打昏,而后把胡达伊尔带到树林里,往他身上泼汽油将他烧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