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地震已致77人遇难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6-04-18 00: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厄瓜多尔地震已致77人遇难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17日宣布,厄瓜多尔西北部沿海地区地震死亡人数已经升至77人,另有588人受伤。

格拉斯说,根据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签署的总统令,厄瓜多尔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正在欧洲访问的科雷亚宣布提前结束访问,返回国内指挥抗震救灾。

格拉斯说,政府已经动员1万名军人、3700名警察和消防人员赶赴本次受灾最重的沿海数省。交通部和卫生部也启动紧急机制,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

格拉斯说,本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当局已经允许被疏散的群众回到自己家中。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说,目前首都基多没有华侨华人伤亡的报告,但沿海地区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还在核实中。

另据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说,当地时间17日2时13分(北京时间15时13分),震区发生了一次6.1级余震。

当地时间16日18时58分(北京时间17日7时58分),厄瓜多尔发生7.8级地震,震中为西北部马纳维省北部沿海地区,震源深度为10公里。包括首都基多在内的厄瓜多尔大部分地区震感明显。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本次地震是该国自1979年以来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