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代价?将损失10万金融岗位!

2016-04-16 10:5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代价?将损失10万金融岗位!

英国普华永道国际会计事务所14日发布报告说,如果脱离欧洲联盟,英国金融业将损失10万个工作岗位。

普华永道报告写道,如果脱离欧盟,到2020年,金融业对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将萎缩120亿英镑(约合170亿美元)。

报告认为,鉴于英国金融业与欧盟其他成员国业务往来密切,脱欧对金融业的冲击要比实体经济更为严重。

普华永道高级经济顾问安德鲁·森坦斯说,如果英国金融业与欧洲大陆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业务往来因脱欧受到干扰,金融业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度将降低,“英国或许可以与欧洲贸易伙伴及其他国家签订新的贸易协定,从而弥补损失,但这无法打包票,谈判也将花费多年时间”。

金融业是英国支柱产业,为英国贡献8%的GDP和3.4%的就业岗位。大型跨国银行压倒性支持留欧,其中一些银行为力保留欧捐资金额巨大。

与此同时,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4日警告,脱欧将重创英国经济。英格兰银行说,脱欧话题引起的不确定性已经开始影响经济活动和投资考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说,所谓脱欧将产生“严重的地区和全球后果”。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力主英国留欧,但多名颇具声望的政界人物呼吁脱欧,包括多名内阁成员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与欧盟2月19日达成协议,欧盟同意改革并给予英国“特殊地位”从而换取英国留在欧盟。卡梅伦次日宣布将于今年6月23日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