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拆示威者营地 示威者誓言将继续抗议

2016-04-12 01: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警方拆示威者营地 示威者誓言将继续抗议

法国警方拆示威者营地示威者誓言将继续抗议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防暴警察于当地时间11日清除了巴黎中部一处“彻夜不眠”示威行动者的营地,但主办人誓言将会重返进行连续第12夜的抗议。

报道称,这场“彻夜不眠”抗议行动起源于反对法国社会党政府一项劳工改革。这项计划被视为威胁劳工权益,但也有示威者因为移民权益、反全球化等多种原因聚集现场。

据悉,这场示威行动自3月31日展开以来,抗议风潮已扩及全法国,并蔓延至比利时与西班牙境内。

报道指出,警方与垃圾车11日清晨抵达巴黎的共和国广场,清除由年轻示威者筑起的木头围栏与路障。现场当时有大约100名示威者,但他们并没有反抗。

巴黎警察总部一名警官表示,净空行动的主要目的在于移除固定路障,符合示威者先前所承诺的要在10日晚间拆除营地。警方说,示威者已发出声明表示将持续抗议,意味着抗议行动可能会在11日晚间重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