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养老金不够花 更多澳人打算工作到70岁

2016-04-12 01: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担心养老金不够花 更多澳人打算工作到70岁

新华社悉尼4月11日专电(张博)据澳大利亚《时代报》11日报道,由于担心自己的养老金无法满足退休后的生活需求,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中年人打算工作到至少70岁。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表明,澳大利亚超过45岁的人群中,表示自己不会在70岁前退休的人所占比例从10年前的8%增加到现在的23%。

在幼儿护理行业工作了33年的墨尔本单身妇女克丽·德维尔表示自己不可能在70岁前退休。她的收入一直很低,养老金因此增长很慢,虽然她17岁开始工作,雇主按政府规定为其缴纳的养老金占工资的9%,不过到现在养老金累计还不到10万澳元(约合48.91万元人民币)。她称自己担心退休后会陷入贫困。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影响人们决定何时退休的主要因素是财务安全,其次是个人健康和身体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