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6-04-11 06:1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新华社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10日通电话,双方同意在叙利亚问题上进一步扩大合作以巩固停火,并欢迎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纳卡)地区冲突双方达成停火协议。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与克里在当天的通话中认为,针对叙利亚当前局势,俄美应进一步扩大合作以巩固停火,加强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双方同意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恐怖组织从叙境外补充武器和武装分子。双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为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所作的努力,认为有必要保证叙利亚和谈的包容性。

此外,拉夫罗夫与克里欢迎纳卡地区冲突双方达成停火协议。

德米斯图拉7日在日内瓦表示,原定4月9日启动的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会谈将延期至4月13日开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