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探讨奥巴马访问日本核爆地广岛可能性

2016-04-11 01:1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白宫探讨奥巴马访问日本核爆地广岛可能性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近71年来,美国总统从未在任上访问日本广岛,理由是他们担心此举可能被解读为美国向日本道歉。但如今白宫内让奥巴马访问广岛的声浪越来越高。

一名白宫资深官员说,助理们已开始讨论这件事的可能性:让奥巴马五月趁赴日本伊势志摩参加七大工业国峰会之便,到广岛停留数小时。

白宫官员说,白宫方面尚未做出最后决定,如奥巴马成行,奥巴马有可能会发表能让人联想起呼吁实现“无核武世界”的“布拉格演讲”的演说。该演讲是奥巴马于就任总统后不久的2009年发表的。

该报指出此事尚未有定论,并介绍称白宫方面充分认识到若现任总统访问核爆地将被解释为是对投下原子弹道歉而遭国内批评,或将对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产生负面影响。

该报还提及奥巴马2009年首次访日期间在会见日本天皇和皇后时深度鞠躬行礼而遭诟病,其后共和党方面指责其“为道歉周游世界”一事。

据悉,美国国务卿克里10日抵达日本广岛,参加七大工业国外长会议,他是第一个访问广岛的美国国务卿。

美国在1945年8月6日,向日本广岛投下一枚原子弹,造成约14万人丧生;三天后在长崎投下的第二枚原子弹另造成约6-8万人死亡,但也因此迫使日本投降,结束了二次世界大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