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潜艇相隔15年再抵菲律宾 将参与军演

2016-04-04 11: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有明”、“濑户雾”以及训练用潜艇“亲潮”号进入了菲律宾吕宋岛苏比克港,预定将停留至4月6日,与菲海军进行一系列信心建立活动,包括公海演习。

日媒称,作为反潜直升机及侦察机飞行员的初级干部自卫官航海练习的一环,海自潜艇15年来首次停靠在菲律宾的港口。

菲海军发言人林库纳说:“这不仅是促进区域和平稳定的访问,还有助于提升两国的海洋合作关系。”

据法新社的摄影记者称,护卫舰“有明号”配有反潜直升机。

近年菲律宾转向美国及日本等盟国,提升武装部队力量。今年2月,日本同意向菲律宾提供军事装备,其中可能包括反潜侦察机和雷达技术。

日本海上幕僚部一名发言人上个月透露,在访菲之后,“亲潮”号也将连同两艘护卫舰前往越南东南部金兰湾,这会是日本潜水艇首次停靠越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