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解释奥巴马拒与劳尔合影原因:双方分歧深

2016-03-30 08: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宫解释奥巴马拒与劳尔合影原因:双方分歧很深

162428fuicp8vo42sn4szv

外媒称,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8日表示,奥巴马在上周访问古巴期间抗拒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一同高举手臂合影,是因为双方在许多领域的分歧依然很深。

据埃菲社3月28日报道,在奥巴马的古巴之行中,许多照相机都拍下了欧内斯特所说的那一时刻。当时,双方共同出席的联合记者会结束,劳尔·卡斯特罗试图举起奥巴马的手臂进行合影,奥巴马对此表现得非常不自然,但还是面对镜头露出了微笑。

欧内斯特说,“我想卡斯特罗主席的头脑中存在一张标志性照片:和奥巴马总统一起,共同高举双臂。但奥巴马总统认为,那所代表的双方的一致程度比现实存在的程度要高得多”。

他说,因此奥巴马对卡斯特罗想象中的那样一张照片表示了抗拒。

欧内斯特表示,奥巴马虽然没有料到卡斯特罗会在记者会的最后做出这一举动,但他承认84岁的卡斯特罗反应相当快。

欧内斯特强调,除这一举动外,奥巴马对于与卡斯特罗共同出席记者会没有感到任何不自在。

白宫方面也回应了前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28日针对奥巴马的访问所发表的批评文章。卡斯特罗在文章中称古巴不需要来自“帝国”的赠礼,并表示在奥巴马向古巴人民发表的演讲中存在历史方面的疏漏。

欧内斯特表示,前古巴领导人发出批评证明奥巴马此次访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大了对古巴政府的压力。欧内斯特称,前领导人被迫以如此犀利的方式进行回应,恰恰表明奥巴马的古巴之行影响很大。(编译/苏佳维)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