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机场爆炸系“兄弟档”嫌犯作案

2016-03-24 00: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鲁塞尔机场爆炸系“兄弟档”嫌犯作案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23日电 (记者 沈晨)比利时媒体3月23日援引匿名警方人士的消息称,布鲁塞尔国际机场自杀式恐怖袭击案系艾尔·巴卡哈乌伊兄弟所为。

比利时国家法语电视台的消息指出,艾尔·巴卡哈乌伊兄弟二人是布鲁塞尔人,属于当地警方的“熟客”。卡里的·艾尔·巴卡哈乌伊(Khalid El Bakraouiet)和布拉依目·艾尔·巴卡哈乌伊(Brahim El Bakraouiet)两人曾因刑事犯罪案件遭到警方的询问。

比利时警方调查发现,艾尔·巴卡哈乌伊兄弟与去年11月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也有关联。他们曾在巴黎恐袭之前用匿名租用了一所公寓作为准备袭击的工作间。比利时警方还发现,艾尔·巴卡哈乌伊兄弟用假造的身份证件在布鲁塞尔福雷区租用了公寓,巴黎恐袭案的主要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曾藏匿在该公寓。

比利时检方3月22日深夜向外界发布了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嫌疑人照片。根据机场出发大厅监控录像,艾尔·巴卡哈乌伊兄弟二人身着深色夹克,手推行李车与身穿白色夹克、白色T恤、戴黑帽的在逃嫌疑人一同现身。两兄弟戴着手套,引爆的炸弹很可能放在手提袋内。

据此间媒体报道,艾尔·巴卡哈乌伊兄弟二人已在机场自杀式爆炸袭击中死亡。比利时警方正在全力搜捕另一名在逃嫌疑人。

比利时警方3月22日下午在首都布鲁塞尔斯卡尔贝克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查获一些化学物品及爆炸装置,并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旗帜等物品。

截至记者发稿,布鲁塞尔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伤亡人数再次修正,改为31人遇难,250余人受伤。

目前,比利时全境仍维持在安全警戒级别的最高级。但是布鲁塞尔的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逐渐恢复营运,大部分学校、商店保持正常运转。(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