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腰、比基尼桥,这些“身材标准”靠谱么?(图)

2016-03-23 15:2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4腰、比基尼桥,这些“身材标准”靠谱么?(图)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继“锁骨放硬币”、“反手摸肚脐”之后,“A4腰”最近又成了评判身材好的“新标准”。中国女性网上秀“A4腰”,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不少外媒关注。而在国外,也有诸如腰窝、人鱼线、比基尼桥等“好身材标准”。那么,这些五花八门的“身材金科玉律”,到底靠不靠谱?

最近,“A4腰”的美体风潮席卷了我国的社交媒体,大批的女网友(也有一部分男网友)在网上贴出用竖着的A4纸遮挡腰部的照片。如果你的腰能完全被纸遮住,就证明你有“好身材”。

“A4腰”一出,在互联网激起千层浪。有人为“杨柳细腰赛笔杆”点赞,也有人给“过分追求纤细”拍砖。反对“A4腰”的人认为:每个人体型都不一样,用一个尺寸来定义全人类,这不科学。

还有人把对“A4”腰的批评上升了一个层次:自以为创造了一种新标准,这样不仅傲慢,而且愚蠢。甚至还有网友发了这样一张图讽刺“A4腰”。

医生表示,并不是每一个“A4腰”都是身材好,身材与腰围的大小、骨骼、骨盆的大小也有关。而此前流行用“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来检验好身材也不科学,例如“反手摸肚脐”,不仅与腰围大小有关,也与人手臂的长短有关。

面对中国网友一轮又一轮的秀图,有外国媒体也表示:中国女性真是太过于追求体重轻、腰身细了。这种魅力观不健康。那么,反观歪果仁,他们又有哪些身材标准?又都靠不靠谱呢?

在外国,不少女性会用“比基尼桥”来证明自己“身材好”。所谓“比基尼桥”,就是女性穿上比基尼后,躺下时泳裤与下腹间出现空隙与骨盆形成的“桥状效果”。

显然,“比基尼桥”能证明肚子平坦,某种程度上也说明这个人“够瘦”。但有体态形象专家批评称,这座“桥”只是又一个鼓励年轻人过度节食的坏榜样。

外国以及中国国内还有一个炒得比较热的身材标准,那就是“腰窝”。这两个位于后腰间的凹陷,在医学上被称作“麦凯斯菱”。据说,只有少数胖瘦均匀、体形匀称年轻人才可能有,也是因此,腰窝也被称为“性感之眼”。不过,也是据说,有的人无论胖瘦,腰上都有窝。

最后,说两个比较靠谱的,那就是“人鱼线”和“马甲线”。这两条线,可以说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好身材标准,许多健身爱好者练得肚子酸痛直不起腰,就是为了它们。

有关身材,小编认为,虽然体重高低和身材好坏有一定关系,但一切不看个体情况、过分追求“瘦”和“细”的行为都是耍流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适度锻炼、以科学的身体数据说话,才是美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