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举行慰安妇问题局长级会议 谈资金援助事宜

2016-03-23 08: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日举行慰安妇问题局长级会议 谈资金援助事宜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日两国22日在日本外交部大楼举行局长级会谈,就早日落实韩日政府间慰安妇问题协议的方案等共同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协商。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石兼公博率团出席会议。这是韩日两国继去年12月28日在首尔进行慰安妇问题谈判后,首次举行局长级会谈讨论慰安妇问题。

会谈共持续3小时左右,为确保韩日政府间慰安妇问题协议早日得到落实,双方决定在成立慰安妇支援财团和日本政府为该财团提供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72万元)等方面共同努力。

会后,郑炳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财团设立相关问题仍未最终定调,韩方已向日方说明了相关情况。双方就尽快恢复受害者名誉和开展治愈其心理创伤工作等达成一致。双方认为,有必要切实履行协议,并为此保持密切合作。韩日双方还就应对朝鲜的方案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