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讨论巴黎恐袭主谋引渡事宜

2016-03-22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讨论巴黎恐袭主谋引渡事宜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和比利时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2时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据悉,此次发布会的内容有关于欧洲头号通缉犯、巴黎恐怖袭击主谋萨拉赫·阿布德萨拉姆。

报道称,法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将在发布会前,先与比利时检察官弗雷德里克·范莱乌举行会谈,讨论萨拉赫·阿布德萨拉姆从比利时被引渡回法国接受审判的事宜。

报道指出,当地时间 18日,比利时警方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成功抓获参与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主犯之一——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而阿卜德斯拉姆落网后立刻被比利时检方提起重罪指控,还可能被引渡回法国受审。

此后,国际刑警组织敦促相关国家政府在本国边界保持格外警惕,并表示阿布德萨拉姆的共案同谋可能会试图逃离欧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