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体型罪犯惹警察头疼 警方订购特大号手铐

2016-03-22 00: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西兰大体型罪犯惹警察头疼 警方订购特大号手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19日报道,新西兰警方因现有的手铐对一些肥胖的囚犯来说过紧,就为大体型罪犯订购了一批特大号的手铐。

据报道,新西兰国家警察总部的格雷厄姆·格拉布警长称:“逮捕过罪犯的警察都有过这种经历,碰上大体型的罪犯时,手铐太小会铐不上。我们购置大号的手铐就是为了适应手腕过大的罪犯。”

报道称,大号手铐并不会使小体型罪犯有逃跑的机会。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购置的大号手铐在必要时可以调整到适合小体型罪犯的尺寸。另外,大号手铐和小号手铐一样,都可以放在警察制服的口袋里。警察不需要任何培训就能使用新的手铐。

据悉,日前,新西兰政府发布报告称,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新西兰国民肥胖率位列第三,同1977年相比增加了三倍。新西兰卫生部称,几乎三分之一的新西兰成年人都过于肥胖,儿童肥胖比例为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