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近5年全球发生的重大空难

2016-03-19 14:3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坠毁的FZ981飞行雷达路线图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一架从阿联酋迪拜飞往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的客机19日在机场降落时坠毁,造成至少59人遇难。

近年来,全球空难不断,其中重大空难包括:

2011年

1月9日,伊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客机在伊朗西北部城市乌鲁米耶附近坠毁,造成72人死亡,33人受伤。

7月8日,刚果(金)埃瓦-博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该国基桑加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127人死亡。

7月26日,摩洛哥一架军用飞机在摩南部坠毁,机上80人无一生还。

2012年

4月20日,巴基斯坦一架载有127人的民航客机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6月3日,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并撞上一座两层建筑物,造成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建筑物中至少还有40人死亡。

2014年

2月11日,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发生军用飞机坠毁事故,造成77人遇难。

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多个国家在印度洋海域进行大规模搜寻行动无果。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已经遇难。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航班在邻国马里坠毁,机上116人无一生还。

2015年

3月24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由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6月30日,印尼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起飞后不久坠毁,致使机上122人遇难,地面7人失踪。

8月16日,印尼特利加那航空公司IL-267航班客机从巴布亚省首府查亚普拉起飞约半小时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确认坠毁。机上49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俄安全部门认为造成空难的原因是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