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政府军与“阿布沙耶夫”武装交火 8人死亡

2016-03-19 09:0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社马尼拉3月1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透露,菲国政府军18日上午在菲南部苏禄省与“阿布沙耶夫”武装爆发激战,造成双方共有8人死亡。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菲国南部苏禄省等地,曾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及绑架勒索案件。一周前,该武装还透过互联网发布视频片段,威胁要杀害被其绑架的3名外国人质,逼迫人质在镜头前向本国政府求救。菲律宾总统府早前已表示,菲当局不会与这一恐怖主义组织谈判,并声称相信菲政府军与警察有能力解救出这3名人质。

菲政府军苏禄联合特遣队指挥官阿兰·阿罗雅多18日称,菲陆军第10步兵营官兵当天上午在苏禄省帕提库尔镇一村庄执行任务时与大约100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交火,激战一个多小时。有7名武装分子被政府军击毙,另有6名武装分子负伤;政府军方面则有1名士兵阵亡,16名士兵受伤。菲政府军方面已将己方伤亡人员撤出交火地点,并增派兵力加紧追剿“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

菲军方称,“阿布沙耶夫”武装头目拉杜兰·萨希隆也在当天交火过程中负伤。美国国务院之前曾悬赏100万美元追捕萨希隆,菲政府也曾为追捕他开出500万比索(约合10万美元)赏金。

菲军方还透露,3月16日,菲律宾军方与警察联手在帕提库尔镇逮捕了3名“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据称这3人涉嫌枪杀了当地两名警察。(完)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