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美加州大学学生持刀伤人受国际恐怖组织影响

2016-03-19 01: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BI:美加州大学学生持刀伤人受国际恐怖组织影响

中新社旧金山3月1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7日表示,2015年11月4日在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持刀攻击他人被警方击毙的18岁新生费萨尔·穆罕默德受到国际恐怖组织的影响。

去年11月4日清晨8时左右,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新生穆罕默德在教室及教学楼内持刀攻击他人,4人受伤,其中2人是该校学生,1人是学生顾问,1人是建筑工人。穆罕默德被校警击毙。

经过4个多月调查,3月17日,FBI发布书面声明更新调查结果。

FBI表示,并无证据显示穆罕默德受到任何恐怖组织指示在校园持刀攻击他人,但很明显其思想受到包括伊斯兰激进组织在内的国际恐怖组织的影响。

FBI指出,穆罕默德至少为他的攻击行动准备了一周,他浏览了大量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网站,包括伊斯兰激进组织。

FBI还在穆罕默德的双肩包里发现了两页纸的手写行凶计划,内容包括劫持人质、杀死学生和警察等,还有捆绑的带子和刀等作案工具,以及一面伊斯兰激进组织旗帜的复印件。

FBI最后结论显示,所有迹象表明,穆罕默德自己独立策划完成了攻击行为,但他为何选择在校园的动机或许永远都没法确定。

穆罕默德来自加州圣塔克拉拉市,毕业于当地维尔考克斯高中。高中同学对媒体表示,穆罕默德平时很安静,很聪明,几乎不给别人惹麻烦,看不出有什么心理疾病或暴力倾向。大学室友则表示他不怎么说话,经常自言自语。

案发后,校方最初称穆罕默德是被一个学习小组踢出而心怀不满,继而持刀伤人,纯属个人恩怨,与恐怖行动无关。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位于加州中部圣华金谷地,2005年开始招生,目前只有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专业,本科生6237人,研究生448人,大多数学生是拉丁裔,占48.5%,亚裔23.8%,是加州大学第十所分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