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规模木乃伊展览亮相美国宝尔博物馆

2016-03-18 08: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最大规模木乃伊展览亮相美国宝尔博物馆

中新社洛杉矶3月17日电 (记者 毛建军)当地时间3月17日,《世界木乃伊大荟萃——木乃伊的前世今生》特大型巡回展亮相南加州圣塔安娜市宝尔博物馆。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木乃伊展。

该展汇集了来自12个国家的45具木乃伊和90多件相关文物,包括人为制造和自然形成的人类木乃伊和各类动物的木乃伊。时间跨越4500年。除了经典的埃及人类和动物木乃伊外,展览中还有闻名全球的匈牙利奥罗·维特斯家庭木乃伊(VacMummies);穿着生前最好皮靴的德国14世纪冯·霍尔兹男爵木乃伊(BaronVonHolz);以及现代人类首次复制成功的“今生”木乃伊MUMAB男士等等。

在展览现场,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解剖系主任罗恩-韦德(RonnWade)向记者介绍了他亲自用埃及古法于1994年制作的今生木乃伊MUMAB的情况。这具木乃伊的皮肤到现在还保持着弹性。人们还可以在展览上看到通过CT扫描、3D多媒体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再现的木乃伊视频。

据宝尔博物馆董事长施刘秀枝女士介绍,人们之所以喜欢木乃伊,是因为每个木乃伊里都隐含着一个或神奇、或动人、或凄美的故事,人们还可以通过这些木乃伊了解世界各国和各个地区的文化。

据悉,目前已经有140多万观众参观了这个巡回展。(完)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