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枪支公开拍卖 仅指环大小

2016-03-17 14:0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史上最小枪支公开拍卖 仅指环大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世界上最小的枪支正在进行拍卖,这支枪名叫“小小保护者”,其造型和大小如一枚指环,所以又叫指环枪。

这是一把极其罕见的19世纪风格的法国指环枪,同时也是首款登记在册的指环枪,可以被当做首饰戴在手上。它的底座是一块金属板,金属板上面是用来放置子弹的左轮弹夹,每个弹孔可装入直径四毫米的微型子弹。

使用这款戒指枪时,应把它戴在食指上,然后用拇指按动发射按钮,子弹就会从弹孔射出,这些子弹会在发射时会产生巨大噪音,但杀伤力不大,刚能够穿透一层易拉罐。

拍卖时,这把指环手枪现在被小心放置在铺有天鹅绒的盒子中。盒盖上印有银色的“小小保护者”字样,专业拍卖师阿兰•代尔蒙(Alain Dilmen)说:“这件举世罕见的宝贝充分展示了工匠精湛的技艺,绝对会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

“小小保护者”于3月11日开始在网上拍卖,截止日期为3月18日,预计可拍得1500英鎊(约合人民币1.4万元)。(实习编译:吉鑫悦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